【GGAD】谵妄书(15)-全文完

Albus迅速去捡地上的魔杖,却被黑巫师抢先一步夺走,随手扔出了窗外。

“Voldemort!”Albus冰冷地注视着那双血红的眼睛。

“看来你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了,”黑巫师森然一笑,“学生的黑魔法成就让您满意么?”

“……你胆敢把他变成魂器。”

“当年我只是听说魂器不限于有形的生命物体,就随手试验了——顺带一提,他真够狂妄自大的,明明因为你下的禁制连半点魔法都使不出来,都不妨碍他在死前还对我说谎叫嚣——结果我这块碎片真的封进了他的灵魂里。”

Albus压住心中的怒火,平静地开口,“你竟然蛰伏了那么多年,这可不像你,Tom。”

“你以为我想吗?这是最不稳定的一种魂器,在你施加的禁制下,这么多年我都没产生过一点微弱的意识,直到你们杀死另一个‘我’,我才在刺激下短暂复苏。但他的魔法和精神力都太强大了,我很快又陷入了沉睡。如果不是三个月前他的情绪开始大起大落,精神力大不如前,刚刚又为了毁掉水晶球耗费太多魔法,我恐怕还无力抢夺这具身体的控制权。”

“这么说来,其实这一切都是你们咎由自取。”看着Albus发白的脸,黑巫师轻蔑地笑了,“二十年来,只要有一次你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,你们就不会落到现在的下场。”

Albus沉默了片刻,摇了摇头,“不,我们自己做出的选择,就不会因为随之到来的厄运而后悔。”

“这句话,让我想起当年他说过的话,就在这里。”

白巫师一下感觉心脏都被人攥住了,“他还说了什么?”

“呵……他见到我的时候,表现得像个预言家。

我就问他,‘那你预见到厄运上门了么?’

他说,‘你错了,不是厄运找上了我,而是我选择了厄运,我欢迎它,这是预言家至高无上的权力。’”

Albus握紧了拳头,“……所以,最后一个水晶球到底预言了什么?”

“我也很好奇。不久前他已经察觉体内有另一个灵魂,在戈德里克恢复记忆后,他甚至隐约猜到自己可能成了魂器。到底是什么预言,能让他冒着被我趁虚而出的风险也不能让你看到?可惜我看不到,他的大脑还是那么严丝合缝,就像当初为了隐瞒老魔杖的去向竟然挡住了我的摄魂取念。”

Albus皱了皱眉,“他都知道?”

“或许是预言家的可怕直觉吧,就像他从一开始就知道‘黑王’是他,可他还故作无知地和你联手杀了那个‘我’,不是么?”黑巫师冷笑,“这么多年,他想过杀了你,也有机会杀了你,就像你刚才有机会杀了他,你们都退缩了;现在机会转移到我手里了。”

“Tom,你还是那么盲目自信。”Albus平静地说。

“你连魔杖都没了,盲目自信的人到底是谁?”

“看来他没有让你知道,”Albus的语气平和依旧,但底下涌动着意味不清的情绪,“我曾和他一起钻研无杖魔法,整整两年。”

话音未落,白巫师已经出手了,一道火焰般的咒语扑向了黑巫师。他连忙变出一个银质盾牌挡在身前,一面透过盾牌朝Albus接连发出了几道致命的咒语。

火焰和绿光交缠在一起,几乎充斥了整个逼仄的囚室,如同两条狂乱的巨蟒噬咬着彼此,最后狠狠砸向了乌黑的墙壁,爆炸似的一同迸裂。

黑巫师又不间断地甩出好几个魔咒,从四面八方砸向Albus,而白巫师轻抬双手,古老的地砖被无形的力量整面掀起,参差不齐升到半空中,一块接着一块挡下了黑魔法的攻击。

转眼间,咒语已经交锋了不知多少个来回,两个人都负了伤,只是不敢示弱,反而姿态加倍强硬地发动了更猛烈的攻势,奋不顾身地甩出一个个恶咒,几乎到了间不容发的地步。

囚室的外壁已经被咒语打得破败不堪了,高塔外闪电裂空、惊雷阵阵,放眼望去,唯有长夜般深邃无垠的大海,Albus恍惚间以为自己站在悬崖的边缘上,又仿佛迷失在某座荒无人烟的神庙丘墟里。

他不由自主地分神了,视线停留在对面那张熟悉的脸上,一丛丛摇曳的火光中,那张面目模糊却刻骨铭心的脸,那是他久远的故人、永世的敌人,或许在时间长河里,他们已经无数次相爱、又无数次对彼此举起魔杖。

Albus以为自己陷入了长久的凝视,其实不过是一瞬间捕风捉影的幻觉,他跟随心底的幻觉,指尖轻轻一划,挥动了无形的魔杖。

通红的魔法锁链飞快地从囚室地底钻出,像蛇一样柔软灵活,交叉着来回环绕,把黑巫师禁锢在了原地。

“这是什么!”黑巫师倒吸一口凉气,绝望地发现体内的魔力正在飞速流失。

“Tom,你该不会以为我会毫无准备地来纽蒙迦德见Grindelwald吧。”Albus平静地说,“纽蒙迦德里所有的黑魔法防御咒都是我针对他一个人设计的,而你占据了他的身体。我当初能将他监禁到死,今天……”他顿了顿,语气变得格外冷冽,“也不过是让历史重演。”

黑巫师的眼中闪过一丝异样,神色阴晴不定,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转头,飞快地看了一眼残破的气窗,又回过头狠狠地盯着Albus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。

Albus念了句无声咒,对方手里的魔杖立刻飞了过来,他接住魔杖,指向了黑巫师。

“教授!”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教授您还好么?”

身后传来了嘈杂的人声,他察觉到是他的学生们闻声赶来了,这四位傲罗都是凤凰社的中坚力量,可靠强大,有他们在边上照应,他也稍微宽了宽心。

只是……Albus忽然意识到,难道Gellert特地让他们来纽蒙迦德,是预见到这一状况会发生吗?也许他当时就担心自己会被Voldemort控制?

Albus的神色没有任何动摇,魔杖不偏不倚地指着黑巫师的心口,咒语蓄势待发。

黑巫师忽然笑了起来,“你杀得了我么?”

他抬起双眼直视着他,眼中血光飞快地褪去,还原成了熟悉的海蓝。

Albus全身都战栗起来,他用尽了全部力气,握魔杖的手才没有流露出一丝颤抖。

黑巫师看了看他,又环顾了一圈他身后高举魔杖蓄势待发的傲罗们,最后视线回到了Albus湿润的眼中。

两双相似的蓝眼睛凝视着彼此,仿佛是无限投照的镜像,它们本该是一体的,在宇宙混沌之初,或者万象终结之后。

但是,既然已经各自在歧路上走得太远,走向了彼此彻头彻尾的背面,又为什么不知疲倦周而复始地互相追逐,共享每一场生存与毁灭,就像在每一场盛宴和杀戮里不期而遇地重逢?

黑巫师摇了摇头,他异常温柔地握住了Albus拿魔杖的手,就像邀请他进入自己脑海的那一刻,甚至更加眷恋不舍——在电光火石的刹那间,他翻过手腕,反转魔杖,准确无误地指向白巫师脆弱的颈动脉。

“Avada——”黑巫师冷冷地开口。

“Avada Kedavra!”

Albus身后的傲罗们,一片交织的绿光打中了黑巫师。

黑巫师痛苦地喘息,松开albus的手,慢慢倒退了几步,直到倚住气窗下的断壁。

他动了动嘴唇,念了个无声咒,然后慢慢抬起手,整片青色的血脉不正常地暴起,直到一条绿光荧荧的小蛇被逼出身体。他反手握住小蛇,厌恶地甩进了火丛里,直到爆裂声接连不断地传出。

Gellert松了口气,不再多看一眼。他屈了屈膝,跳上了已经破裂洞开的气窗。

这一刻,高塔外闪电破空,雷声轰鸣,转眼大雨倾盆而下。

Gellert平静地望向了暴雨中的海平线,他深吸了一口干净潮湿的空气,抬手把额前湿漉漉的长发抓向脑后,然后一甩金发,回过头去。

Albus在窗下抬起头,他看见Gellert像一只金色的大鸟栖在窗台上。年轻英俊的脸,饱经风霜的容颜,曾经格格不入的两种面目在这一秒奇异地融合了,只有这双自由不羁的眼睛,从来没有改变过。

他望着他,就像当年每次恶作剧得逞后一样,快活狂放地大笑起来。

笑声充斥了狭小的囚室,回荡在广袤的天地间,金发少年转过身,自高塔顶端纵身一跃,像一柄灼热的宝剑投入了惊涛骇浪的大海。

Albus下意识冲上气窗,耳边笑声还没有完全消散,狂风暴雨的天地间早已空无一人。

他深深地俯身,深深望向了无边无垠的汪洋。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景象:道道闪电割裂了天幕,凛冽的银光不时把海面照得雪亮,狂风掀起了无数巨浪,一次次冲向低沉阴郁的天空,在这片渺无人烟的荒原上,一切都是摄人心魂的幻觉,一切瞬息万变却又恒久不变。

在雷电与风浪交斫出最激越的高音中,Albus隐约听见幻觉般苍老低哑的絮语,二百年前最后的预言像遥远的回声穿透了时空:

“愚者堕落高塔,隐者凝望深渊。”

高塔上的囚徒久久凝望着暴风雨中的大海,比幻觉更奇丽,比地狱更幽邃,漩涡一样永不止息的欲望,把他卷向周而复始的轮回。

或许那将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。

 

(全文完)



完结啦~

这篇会再修一下然后印成小料本带去CP21,应该明天会发一下小料信息,主要是想调查下印量。

有需求的朋友留意lofter或微博即可w



评论(20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凝泉散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