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GGAD】罗曼蒂克消亡史(完)

*短篇,原作xjb魔改向

*GG死神设定,相关梗和台词源自一粒沙

*有很多奇怪的OOC私设,慎入


上篇

中篇

下篇


幕八

1997年。

邓布利多沉默地看着,他的手心里放着一枚戒指。

戒指上镶嵌着的宝石,叫作复活石——三大死亡圣器之一。

另外两件圣器,老魔杖和隐身衣,也曾经落入他手里,而今他已经得到了最后一件圣器。

巫师世界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,谁能拥有三大死亡圣器,谁就能成为死神的主人。

多么久远的往事,他年少时的梦,那究竟已经是一百年前的事了。

现在他已经得到这一切了。

邓布利多的心中没有涌现出任何喜悦,也说不上悲伤或哀恸,那毕竟只是少年的一个缥缈的梦想,而他已经走到路的尽头了,用不了多久,他就要和死神重逢了。

自从厄里斯魔镜从霍格沃兹被带走,他就再也没有见过死神。只在梦中,他梦见遥远的纽蒙迦德,隔着铁栏注视着那个红发少年。

红发少年站在窗前,血迹斑驳的手掌,握紧了铁栏。

死神就站在他的背后,他却看不到死神。

邓布利多以为他会越狱,就像过去几十次那样,可他不知何故在纽蒙迦德坚守了下来,一待就是五十年。

确实就像那日说的那样,他们再也没有相见。

如今,他已经垂垂老矣,早已不复当年的青春和生气。而阿不思是不变的,他永远年轻,永远锋芒毕露,永远追逐着飘忽无定的风的方向——他是死神钟爱的少年。

邓布利多转了转手心的复活石戒指,他和死神之间,已经横亘了太多的爱恨和生死。死神带走了他的母亲,带走了他的姐妹,他生息尚存的一半灵魂被囚禁在高塔里,剩下他一人在世间踽踽独行。

爱上死神,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谬误。

但谁又能抵挡死神侵袭般的诱惑,谁能不拜倒在他的脚下俯首称臣?他明明已经走出了这样一段漫长的远路,到头来,那样无可比拟的震颤和悸动还残留在他灵魂的深处。

那像是一个尘封的烙印,当他想起死神的名姓,如同念出一个咒语,那烙痕就开始复苏、发烫。

如果从一开始,就把死神拒之门外呢?

如果不是他奋不顾身地想要追随死神而去,阿利安娜就不会死,他的灵魂也不会分裂……抹去他存在的痕迹,世界也许是另一番景象……

邓布利多拿起了复活石戒指,颤巍巍地戴上了自己的手。


幕九

纽蒙迦德。

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
阿不思微笑着,看向金发少年,清秀而苍白的脸上焕发出了久违的光彩。

“今天是我的死期,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。”

死神从黑暗中缓缓地走出来,他无视了伏地魔的存在,穿过破碎的厄里斯魔镜,径直走到阿不思面前。

“我来了,却不再是因为你呼唤我,”死神不悦地开口,“你想见我——我却不想见你。”

“不,”阿不思抬起头说,“你难道忘了?我们曾经是一体的。”

“除了我,还有谁跟得上你的脚步?还有谁能成为你的前驱呢?”

“你说得没错——可是你拒绝了我,辜负了我,你在那条路上停下来止步不前了。”

盖勒特冷冷地说,“阿不思·邓布利多,你令我很失望。”

“我停下来,止步不前,是因为我希望你能停下来,”红发少年突兀地抓住了死神的手,他的手上爬满了陈年的疤痕,“当你说出你的愿望,我终于明白了……”

“渴望死亡的死神……”

“盖勒特,我不想你继续坠落下去,坠向道路尽头那无底的虚空。”

盖勒特一言不发地抽出手,他往前走了两步,背对着阿不思。

“可那就是我想要的!”他冷静地开口,话语间透着不自知的狂热,“我要的是一道非凡的咒语——杀死我,取代我!”

阿不思面对着他的背影,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已为了你成为那一道咒语,我留在黑暗中,一个人思考了很多年。我比谁都清楚,这道咒语,不是为了杀死你而存在,也不是为了杀死任何人而存在,那是为了……”

盖勒特打断了他的话,“看吧,阿不思,你终究还想做个圣人。”“你不肯帮我,你帮不了我。我看错人了。”他轻蔑地说,“在找到这道咒语前,我还会无意义地徘徊很久。”

“不,”一股仿佛刚浮出黑色水面的嘶哑声音,突兀地刺破了凝结的寒意,“你已经找到了。”

阿不思下意识转头,只见伏地魔已经鬼魅般地冲着死神举起了魔杖。

“Avada Kedavra!”

绿光闪过,阿不思的身体已经先于意识动了。

盖勒特回过头,刹那之后,绿光击中了阿不思的身体。

死神拥住了倒下的红发少年,而身边的厄里斯魔镜被死咒的强劲余波击得粉碎。

一声巨响之后,高大的镜面坍塌了,他们这才看见绿光反射的轨迹径直回转过去,打在了伏地魔的胸前。

在这个早已无人问津的高塔监狱里,现今的黑魔王悄无声息地倒下了。

尘埃渐次落定。

阿不思挣开了死神的怀抱,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。

“这到底是……”他满脸的难以置信,“怎么回事?”

盖勒特看起来也是又惊又疑,他沉默地盯着他看了一会,忽然发现了什么。

“阿不思……你已经,成为死神了?”

阿不思睁大了眼睛,“怎么会这样?”

“唯一的可能……在决战的时候,另一个你对你发了那道死咒。”盖勒特仿佛陷入了很深的回忆,慢慢地说,“那时,我和你在一起。”

阿不思再次情难自禁地拉住了他,“可是你——你没有死,你没有消失。”

“是啊,”盖勒特干笑了两声,“原来这就是死亡的感觉。”

“不过,反正我还是已经被你杀死了,你取代了我,我自由了。”

渴望许久的结果,在很久以前已经发生了,盖勒特只能感觉到一阵索然的空虚,这一切又有什么区别和意义?

“你走吧,”他打开了牢门,“我们的路已经走完了,以后也不必再见了。”

阿不思却没有放开他的手,“还有最后一个问题,你从来没有给过我答案。”

“告诉我,在阿利安娜的葬礼上……是不是只有杀过人的人,才能看到你的存在?”

盖勒特看着他,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少年指背上狰狞的疤痕,慢慢地笑了起来。

“这个问题的答案,你永远不会知道了。”

死神松开了少年的手。少年却按住了死神的双肩。

“我终于可以,追随你而去了。”

红发少年抬起了脸庞。

他第一次,生涩地亲吻了死神。

 

FiN


写完了……!我终于拥有死神GG>w<

很感谢大家的支持wwww这本会印一点小料带去CP23,具体明天发个宣吧,现在已经倒塌了OTZZZ


评论(3)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凝泉散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